close

 

EP6  別吵了,來拍劇!

 

 

23.jpg

 

宿舍客廳,朴志效坐在地上仔細的閱讀說明書,然後裝好手中的攝影機
" very good! 我裝的真好! " 志效自言自語道, 微微一笑, 接著打開鏡頭測試

 

是的,最近朴志效迷上了導演,在優私生的一次角色扮演讓志效有了想做下去的念頭,她發現她還蠻擅長的,於是便在網路搜尋了有關於拍戲的資料,並匿名詢問網友簡單拍片需要甚麼器材協助,再從經紀人那裡想盡辦法要了一臺還未拆封的攝影機跟打光設備,成員們都對志效的導演夢感到好奇,看來志效是認真的,每天皆是在研究導戲以及拿筆寫類似劇本的東西,甚至還重看各種風靡一時的熱門韓劇


娜璉禁不起自己的好奇心而先問了志效她要導什麼作品,志效並沒直接回答,她叫娜璉再等她一下,之後會一併告訴大家的


果然幾天後的一個早晨,志效就在所有成員的面前說出她的計畫


" 妳們知道的, twice即將要一周年,我想送給once一份禮物,就是我們自己演的反串劇,我在once的論壇中潛水了一段時間,得知他們在看完優私生反串<太陽的後裔>後其實還表示看不過癮,更希望能有理想的人選去演,所以我想來個CP營業" 志效說道,拿出幾份劇本, " 這是我從韓劇上面節錄下來的經典橋段, 看看吧" 語畢, 林娜璉跟孫彩瑛這兩位韓劇迷妹直接接過劇本來看


" 啊~也有<太陽的後裔>! 我要再演一次尹明珠! " 一看見劇本上的尹明珠徐大英戲碼孫彩瑛便興奮地說,而娜璉看的是<繼承者們>的部分, 除此之外還有<奶酪陷阱>等片段, 使所有成員很是期待,見反應熱烈,朴志效很是高興


" 我已經安排好負責演每個橋段的CP了,還有我是導演,請聽從我的指示,大家一起齊心協力把片子拍好, OK嗎?" 


" 當然OK! "


於是在良好的氣氛下, 每個人開始背起自己的台詞,志效則是打電話給經紀人


下午選在Mnet 電視台取景拍攝, 經紀人特地請了當時拍優私生的攝影組前來輔佐志效,因為剛剛自己的試拍有點慘不忍睹, 志效只好改坐在鏡頭前監督成員演戲,至於那個組裝好的攝影機以後再拿來用就好,反正能用到的機會還有很多

 

第一幕-- 在走廊上的搭訕 


這是反串<太陽的後裔>劉時鎮跟姜暮煙在第一集的相遇,也是定延與子瑜做過的環節,但現在周子瑜是要飾演劉時鎮這個角色,而她的姜醫生則由紗夏擔任,也就是<紗瑜的後裔>, 志效表示編寫的劇本堪稱完美,而且對戲的演員還是這麼親密的人,那種感覺一定能更成功的凸顯出來,志效相當篤定。紗瑜兩人再看過一遍台詞後就直接上場, 朴志效叫一旁觀看的米彩摸臉定多小聲一點,叫攝影機做好準備後便大喊開拍


果然紗瑜沒讓志效失望, 周子瑜靠牆偷偷瞄一眼紗夏的動作非常自然,而紗夏裝無關心的模樣也很有趣,兩人的身高差莫名的配,這時候,紗夏唸出了她的台詞


" 妳...妳跟孫彩瑛究竟是什麼關係? " 一說完,紗夏還歪頭看下子瑜


劇本為了符合粉絲要求所以角色的名字也改為成員本名,反而這樣能把感情順利帶進去戲裡,聽起來也倍感親切,每個人都專注看著桌上的螢幕,朴志效已經有大發的預感


" 同組合的成員關係"


周子瑜的語調平穩,說話不快也不慢,紗夏緩緩"啊"了一聲點頭表示理解,"身分都確認了那還有想問的嗎?我長得可是不會說謊的樣子"子瑜轉身面朝紗夏,兩人對上眼的時候正好是鏡頭特寫,節奏抓得剛剛好


"妳突然這麼認真我會很害怕的, 這裡除了我們兩人沒有別人"


"不用擔心, 保護美女、老人和柴犬是我的職責"

周子瑜這句台詞,說得很好,卻又搞笑


紗夏揚起頭笑出聲,有點開心


"那我真是幸運,屬於這三者其中一種" 


" 不屬於啊"


這句話不知為何聽起來帶有一絲腹黑,紗夏一聽立刻瞪子瑜


" 柴犬呀!"


這個疑似炸毛的回覆害志效跟其他成員噴笑,不過周子瑜沒笑,畢竟還在演戲要敬業些


" 很高興認識妳"


語畢,鏡頭切掉,第一幕一次就拍完,沒有NG,紗夏跟子瑜確定自己的演技OK後,朴志效就說要接著拍第二幕,然後叫第二幕負責的CP準備

 

第二幕--戲劇般的相遇


依舊是<太陽的後裔>的梗, 徐大英與尹明珠的虐戀情深由米彩重現,說真的,這對名井南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她從沒對孫彩瑛這麼冷淡,但劇中的徐大英卻是如石頭般的對待尹明珠,名井南只好學金多賢那樣洗腦自己,多多少少會有幫助


" 三、二、一, 開拍! " 工作人員一打板, 名井南立即拿出自己骨子裡的演戲因子, 冷漠的望向孫彩瑛, 孫彩瑛則站在離自己不到一公尺處,回望她


" 好久不見" 孫彩瑛那帶有期盼的眼神實在令人捨不得敷衍,在螢幕前看著的紗瑜、娜璉都於心不忍,並祈禱能聽到名井南的深情回應,結果名井南說出的僅僅只是一句"沒錯", 孫彩瑛皺起眉頭,心情盪到谷底,即使知道全是演技可是被這樣冷淡回覆還是會很受傷,但自己也必須把角色演好才行


" 我們甚麼時候能不顧身份好好說話呢? "


來了, 帶動劇情發展的質問


"是不是連身份都沒有的時候妳就乾脆不理我了? " 再次的問話其實氣勢弱了許多, 名井南依舊沒有笑容


"是的"


旁邊的定延和平井桃差點衝上去打人, 幸好被多賢與娜璉拉住了


"放開我,我要揍死那渣南" 俞定延握緊拳頭,竟敢欺負自己的無趣妹妹...活膩了不成? 平井桃也是同樣的反應,看來這對室友平常相愛相殺太多次,所以很容易就把憤怒的情緒帶進劇情裡,忘記只是純粹地演戲而已,林娜璉只好各拉定MO一邊耳朵讓她們清醒一點

 

在鏡頭下的孫彩瑛眼眶泛紅,身子也變得顫抖,朴志效已經看不出彩瑛是在演戲還是真的生氣,但效果極佳,不需要喊卡


" 妳夠了沒有? 還有妳到底要躲我躲到何時? 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 連行蹤也不讓我確認..., 是打算一直躲我躲下去? 回答我!" 彩瑛急躁地說道,最後聲調放軟,顯得無助


" 我不是不知道理由才問的,至少讓我...聽聽妳的聲音啊"

 就算放下身段說到這個地步, 名井南終究沒被打動


" 並不是妳所想的那樣子,請不要覺得我是為了妳而離開的"


這句話就像一把刀子,傷了女主角也傷了女觀眾們的心,林娜璉突然停止蹂躪定MO雙耳,平井桃疑惑的回頭看娜璉, "我現在准許妳們上去揍渣南" 林娜璉已眼神死, 這次換定延狠狠的拉娜璉耳朵,使娜璉恢復理智


" 我變心了,僅此而已" 


最後,在名井南心如止水的冰冷面孔跟彩瑛欲哭的反差下, 第二幕拍好了,後續粉絲自己腦補就行, 一下戲名井南趕快衝上前安慰委屈的野獸寶寶,她可不想傷感情,而且彩瑛一惦記就會惦記很久,最好解釋清楚


下一幕改反串<奶酪陷阱>, 攝影組挑了一個房間來作拍攝用,見定延興致勃勃的樣子就知道這一幕是由定多負責,原本是要讓娜璉跟定延演的,畢竟2yeon在飯圈中很火,只是林娜璉太容易笑場、定延一直被平井桃攻擊,因此作罷

 

第三幕-- 臉紅心跳的床咚


<奶酪陷阱>讓人最為心動的無非劉正學長不小心推倒洪雪學妹導致兩人形成曖昧姿勢的橋段,金多賢曾經看過這部劇,當時覺得不切實際,現在推翻之前的想法,她擔心她的捧讀演技會毀掉氣氛,不過定延叫她不要緊張,一切都會熬過去


總共NG了四次,而且都是要床咚時NG, " 豆腐,妳再NG一次我就上去跟定延演!" 志效忍不住威脅道,多賢說了聲對不起然後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突然定延手伸過來捏自己的臉頰,讓多賢往她看去


"傻瓜,又不是妳床咚人,放輕鬆,別太在意"


定延的話似乎有安定情緒的效果,第五次開拍多賢便進入狀況,也比較沒有在意鏡頭了


"那個...要看電視嗎?"多賢唸出她的台詞,能看出她的生澀,但更凸顯出她的特質,定延笑笑,稍微環顧四周, "有電視噢?" 她問, 多賢趕緊站起身,朝櫃子走去


"我不常看電視,所以我把電視放進衣櫃裡" 多賢邊說邊打開衣櫃,想要拿出放在衣櫃裡的電視,可是衣櫃的雜物過多、電視也重,多賢拿不出來,定延見狀上前想幫忙,結果力道過猛,一不小心就翻身把多賢壓到床上,先別吐槽是無心還是有意,反正狗血浪漫才是重點


雖說劇中的女主角有遮住自己嘴巴的動作沒錯,但金多賢也下意識的摀嘴,原因無他,就是俞定延太靠近了


" 沒關係, 不看電視也行"


定延俯身在多賢耳邊低語,然後笑著離開床邊,站到牆角旁


然後又是留給粉絲自行想像的結局,第三幕圓滿結束,定多之間變得很微妙,多賢不敢看定延、定延也難為情,紗瑜則是在講定延的演技很棒,多賢超級可愛等話語,米彩還在處理感情私事,摸臉呢...她們已在背劇本,等志效跟工作人員換場景

 

第四幕-- 便利商店外的真心

 

這可以說是志效偷偷替娜璉安排的私心,她知道娜璉對<繼承者們>的崔英道毫無招架之力,所以特別把崔英道的經典台詞也寫進劇本,看看會產生什麼效果


第四幕,也就是最後一幕, 場景換在外面的便利商店拍攝,平井桃被定延逼迫穿上皮夾克,說這樣子才符合霸氣的崔英道形象,但在平井桃眼中根本是不良少年的打扮


"  action ! "


攝影機一對好, 工作人員一打板, 平井桃便開始演戲


她拿著一碗泡麵緩緩走向睡在超商外的林娜璉, 小心翼翼的拉開椅子坐下, 只怕吵醒娜璉, 吃了幾口泡麵後平井桃卻又抬起頭端詳娜璉幾秒...然後踢人家的椅子兩腳, 並且一直喊著"喂", 說有多跩就有多跩,志效看了不禁覺得平井桃莫名適合這種設定


"妳怎麼都在這地方毫無防備的睡覺啊?"


平井桃問,見林娜璉沒反應平井桃也沒多訝異,繼續注視娜璉


"惹得我想要去保護"


自顧自地說出這句話,明明要感覺很肉麻才對,不過紗夏、彩瑛、多賢卻一陣尖叫,連子瑜跟南都認可平井桃的撩妹手法, 定延早已麻木, 志效還在等林娜璉的回應


娜璉突然抬頭,臉色十分嚴肅的站起來想離開,平井桃立刻跟上, "不要跟著..."話還未說完林娜璉就被平井桃給絆倒,卻在差點摔在地上之際被平井桃拉起,林娜璉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平井桃微微一笑


"不絆倒妳,我哪有甚麼機會扶住妳?"


一旁的紗夏還有名井南都被這話給秒殺, "聽聽這桃子在說些甚麼東西,真撩" 志效滿足的露出笑容,而平井桃的攻勢還未停止


講完這像是在戲弄人的玩笑話後,平井桃又隨即正色道:


"從今天起,妳就是我的人了"


忙內三人組已心動入豬蹄後援會,志效切掉鏡頭,第四幕順利拍完,工作人員已在收場,經紀人也叫成員們去搭保母車,要收工了


回到宿舍,朴志效將攝影組臨時截錄的鏡頭給拿出來再看一遍,林娜璉還要志效想辦法去做一個只有平井桃個人cut的影片給她,想當然這無理的要求被志效狠狠的拒絕, " 影片是要在一周年當天公開嗎?" 紗夏好奇的問,志效點頭,接著倒在沙發上


" 孩子們辛苦了"


雖然演戲的演員身心會俱疲沒錯, 但真正累的其實是導演


當志效意會過來時,紗夏已用她所謂的天使雙手給志效按摩,每個人全靠向志效,頭搭在彼此的肩上,和樂融融的,像是一個大家庭


" 志效妳也辛苦了,執導了一整天呢" 娜璉抱住志效,平井桃也從另外一邊環抱


" 現在要幹嘛?" 抱了一會兒後志效很煞風景的詢問,紗夏提議來拍V app,見時間不算太晚也沒人有睡意,成員們都一致通過開直播跟粉絲互動


在開直播前,志效叫住已經站在攝影機前興奮的成員


"等等, 今天戲拍完是不是要說什麼結束語?"志效提醒,娜璉第一個理解,告訴大家後所有人伸出手疊在一起,再一塊把話說出來


" twice...殺青!"


語罷, 大家又更期待一周年的到來

 

 

 

(直播完,室友房內)


定延正站著看樂高說明書,這時平井桃突然伸出腳讓定延差點摔倒


" momo妳幹嘛絆倒我?"


"不絆倒妳...我哪有機會扶妳?"


平井桃深情地說,定延嘆了口氣,給平井桃一個肘擊


"要說這話就找妳的車恩尚去,我是劉正學長耶,妳是想搞基嗎?"


定延吐槽,平井桃屈服


顯然撩妹也是要看人的啊...平井桃心想

 

 

 

arrow
arrow

    U-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