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看了許多作者寫的二十問, 而這次是自己動手來寫

雖然我的文還不是很有名的地步但還是想寫寫看XD

然後, 我要放這張圖表示我的心情:

 

20141124213420_FfZ83.thumb.700_0.jpeg

 

先說內容高能XD  以下放問答 :

 

 

[ 寫手二十題 ]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第一題我就不想回答了((喂

首先 , 我有兩個筆名 , 先說部落格的筆名 " 昀屁 " 好了, 其實這是我的學姐取的 , 那個 " 屁 " 字代表蠻多涵義 , 不過真正由來就是我小學時在安親班不小心跌倒屁股直接坐在母親節要用的康乃馨上 , 然後被學姐看見 , 因而得名

真的挺靠北XD

再來是我百度的筆名 " 糟田 " , 被姬友說念起來很像髒話(´・_・`) , 記得2014年創百度帳號時 , 我用了各種名字來嘗試註冊 , 例如:田田老田、小田、田大等等各種有田的字 , 但百度都說有人已用, 因為心情實在糟透, 所以便取 " 糟田 " , 結果就成功通過了

啊...真是 , 說多都是淚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小學三年級 ( ͡° ͜ʖ ͡°)

俺是老司機(΄◞ิ౪◟ิ‵)

但小學的文筆真的渣到讓我好想坐時光機回去把小學時期的我給塞到抽屜裡

引發我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喔 , 我想就是喜歡那種寫文給人看的感覺吧!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的文風嘛... 我的文風就是龍卷風 ((#

應該算是輕鬆搞笑又帶點純真的感覺

但我覺得偶爾會寫得很浮誇就是

其他人的看法我就不清楚了 , 但應該就是幽默型的吧(?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落差當然大

差別就是以前的會讓你看不下去 , 現在的勉強可以看( 喂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的風格, 蠻愛虐的死去活來那種

或是愛戀情懷總是詩的類型 , 但也別過度浪漫 , 至少有點故事性

文字...., 越細膩越加分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搞笑類吧

我覺得我蠻有梗的www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肉文跟虐文還有古風文

肉我也就只是看別人怎麼寫然後模仿 , 虐是寫了感覺不出來有多虐, 古風則是從沒嘗試過(#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快的話也需要半天

完全看靈感之神跟我之間有沒有感應

至於慢的話我可以拖一個月XD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沒花什麼時間在準備上耶
我想到什麼就寫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會跟角色對話XD 不過說的話沒啥建設性, 然後在寫文時很常去看影片聽音樂聊天吃餅乾, 盡做些分心之事, 最後打文時間直接拉長(扶額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手寫打字都有

靈感之神附身時就會先拿筆寫在紙上擬個初稿, 再打字慢慢修

使用的工具噢...筆跟手指頭(´⊙ω⊙`)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時有, 落差一定有, 寫出來跟原本的差很多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
或許之後就會有XD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目前是少時同人文寫手逝去帝亡殘酒半壺, 兩個人都是JETI 和 TAENY的能手, 而且都寫帕攻XD 
文風應該有潛移默化影響到一些吧, 不過風格是自己獨有的, 很難學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啊, 雖然這夢想挺夢幻的, 但有夢就是一種美(#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結識了幾個志同道合的人, 然後從中交流
或是被人誇文章寫得好
每次被誇我都會很高興,根本比告白還有用www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對寫小說的喜歡程度就像我對西卡 一 樣
熱衷差不多就是我對金鐘鉉的那種等級
 
總結: 很愛(X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每個我都很喜歡耶, 最喜歡的文章目前真的沒有
所以我要來問讀者最愛哪個文章~wwww ((泥垢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還挺喜歡的
然後希望文筆能更純熟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這是在羞辱沒有很多朋友的我嗎? O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二十問
    全站熱搜

    U-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