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594f76ad1a2c2c4df7a668a124a370c9.jpg

 

00.

 

 

海浪輕打在沙灘上,微風徐徐,艷陽高照。

 

 

耳邊響起海鷗的鳴叫聲,然而這景象卻跟昨天的截然不同。

 

 

昨晚,狂風暴雨,大海就像是一隻發狂的野獸,將海面上任何存在的事物,一一破壞,更別說那些航行的船隻。

 

 

衣服被海水泡爛,身上皆是沙子與泥,慶幸的是,自己還活著,而且還有個人撫摸著她的臉。

 

 

名井南吃力的張開眼睛,卻被陽光刺得看不清那人的輪廓,但卻看見一個晶亮的東西。

 

 

是一條魚尾巴。

 

 

人魚。

 

 

“ 是妳...救了..我?” 名井南小聲地問。

 

 

對方微微點了頭。

 

 

“ 妳的名字...是什麼?”

 

 

再次的提問,人魚笑出聲,靠到她耳旁,道出名字。

 

 

得到答案,名井南閉上眼睛:“ 而我.. 我叫名井南。” 她也告訴了人魚她的姓名。

 

 

語畢,名井南累得失去意識,她感覺睡了好久,張開眼時,人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儘管記憶變得模糊,名井南還是要了筆,在隨手借來的紙上迅速寫下三個對她很重要的字:

 

 

【 孫彩瑛 】

 

 

----她得找到她。

 

 

01.

 

 

船難對名井南的生活影響很大。

 

 

自己還是個小水手,在父親的船隊下做事,然而父親便是此災害的罹難者。

 

 

失去了家庭支柱,加上兄長早已離家,船長一職便被年紀還輕的名井南給繼承下來。

 

 

名井南經歷了船難後,知道自己若要尋找人魚,是不能帶著商隊的,所以她一個人用父親的遺產請工匠打造了屬於自己的船,然後開始這趟冒險之旅。

 

 

不過,只有一人,似乎太孤獨,需要同伴呀。

 

 

於是經過港口時,名井南便進到一家神奇木偶店,來挑自己的盟友。

 

 

02.

 

 

小木偶定延不太信任眼前這個笑容痞痞、走路外八、看似中二,叫作名井南的海盜。

 

 

“ 喂,我說,妳幹嘛要買我啊。”

 

 

定延好奇的問。

 

 

“ 因為我晚上一個人睡覺會怕。”

 

 

名井南邊開船邊說,定延不禁疑惑這人是認真還是開玩笑。

 

 

“ 吶,mina,妳是為了誰才出航?” 定延又問。

 

 

“ 為了我愛的人。” 名井南答得坦然

 

 

“ 叫什麼名字呢?”

 

 

“ 孫彩瑛。”

 

 

“ 長相?”

 

 

“ 應該是可愛型。”

 

 

“ 身高?”

 

 

“ 我喜歡的高度。”

 

 

“ 聲音?”

 

 

“ 萌萌噠。”

 

 

定延越聽越無語,尤其是名井南告訴她彩瑛是人魚後就更冷淡了。

 

 

“ 哎,人類怎麼能跟人魚在一起?” 

 

 

“ 為何不能,我會證明給妳看。”

 

 

名井南突然轉頭,無比堅定的看著定延。

 

 

“ 但她沒腳,下身有魚尾巴。” 定延回擊,

 


“ 我不在乎,反正我很喜歡。” 南接招。

 

 

“ 可是、” 她還想問,就被名井南打斷:

 

 

“ 別擔心,就算是一見鍾情的類型,我也會負起責任,娶她。”

 

 

說完,名井南覺得自己真的好帥,定延已說不出話。

 

 

word媽,這女人病得不輕啊。

 

 

定延默默想道。

 

 

03

 

 

晚上,名井南在吊床淺眠,定延能在半夢半醒間聽到名井南的夢話--她一直喚著孫彩瑛的名字。

 

 

早上,名井南發現糧倉裡的食物所剩無幾,她忘記填補乾糧了,只好啃一片麵包墊肚子,然後攤開地圖看哪裡有吃的,她要去打劫。

 

 

定延看名井南認真的模樣,不禁覺得這人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的靠譜。

 

 

“ 啊,找到了!” 南開心跑到船舵前,一個動作就讓船轉向西邊。

 

 

“ 妳要去哪裡啊?” 定延差點重心不穩摔在甲板上,趕緊問,名井南沒有回答她,定延只好自己走到地圖前看目的地是什麼。

 

 

“ 復活節島 ...?”

 

 

那不是住著一堆可愛動物的島嘛...?難不成名井南...!?

 

 

俞定延的第六感告訴她,這海盜肯定是要去殘害無辜生命。

 

 

04

 

 

到達復活節島,名井南拉開機關走下船,兩手各握著一把槍,俞定延說什麼也要跟在名井南後面,她實在不放心這中二海盜。

 

 

才進叢林沒多久,兩人就來到一個部落,名井南迅速發現獵物,拿起槍就瞄準目標,一開始只看到兩隻耳朵,卻感到不對勁,還沒發射子彈,那目標就出現在她眼前,開心地向她打招呼。

 

 

“ 嗨!我是多賢,是這兔子村的酋長,訪客,妳估計是想吃東西了吧?瞧妳餓得!村民們,拿食物出來給客人吧!”

 

 

名為多賢的大兔子熱情的說道,名井南有點無語,畢竟自己實在殺不了這兔子,不是同情,而是所有兔子都過於巨大,多賢甚至只比自己矮了一點,看得讓人害怕。

 

 

“ 謝謝妳的好意,我們拿了食物就會離開。”定延向多賢道謝,多賢微笑,然後好奇地問定南兩位是要去尋找什麼?

 

 

“ 我要去尋找一條人魚。” 名井南不情願的回答。

 

 

“ 尋找人魚? 我能加入妳們嗎?”多賢興奮地說。

 

 

“ 呃,這不是遊...。” 

 

 

“ 我見過人魚。” 

 

 

“ 好,妳錄取了。” 名井南不到五秒就妥協。

 

 

多賢命令兔子們把一箱箱食物運到船上,突然一隻壯碩、有刺青的兔子叫住多賢:“ 酋長,妳不在的期間,誰來管理部落?” ,多賢拍拍牠的肩,告訴牠:

 

 

“ 法克血特,我相信你,就由你來代替我接管部落吧!”

 

 

兩隻兔子哈哈大笑,一旁偷聽的俞定延只想吐槽那刺青兔的詭異名字。

 

 

05

 

 

船繼續行駛,因為有了多賢所以現在已不需擔心伙食,名井南可說是如釋重負。

 

 

她哼著歌,朝東邊前進,俞定延也因有了多賢作伴,變得比較少吐槽,看來帶多賢一起尋找人魚,是對的事。

 

 

才這樣覺得不到三秒,就聽見俞定延的咳嗽聲,轉頭一看,不得了,多賢的胡蘿蔔卡在了定延的嘴裡,完全噎到。

 

 

名井南想盡辦法也要解決定延的困難,然而越幫越忙。正當多賢快哭出來、定延快原地往生的時候,一道宏亮女聲傳進三人耳裡:

 

 

“ 別擔心!我凑崎紗夏來啦!”

 

 

臥槽,不會吧!

 


這下,換名井南欲哭無淚了。

 

 

 

--------

 

 

內,又是個新坑。


這個腦洞是從新歌< TT >給激發出來的
就是想寫寫看海盜南尋人魚彩的故事
此文走搞笑路線,大概是中篇,然後名井南人設會崩。

CP主要米彩,然後其他順其自然。

望各位多支持並看得開心!

P.S 今天是我的生日,明天則換紗夏,祝我倆生日快樂吧(^__^)

arrow
arrow

    U-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